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为什么癌细胞浪费了如此多的能量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16日 14时16分 星期六

来自
1920 年代德国化学家 Otto Warburg 发现癌细胞代谢糖的方式与健康细胞不同。自此之后,科学家一直尝试解释为什么癌细胞以低效的方式去代谢糖,发酵释放的能量比健康细胞常用的有氧呼吸要少。现在,MIT 的生物学家找到了可能的答案。研究报告发表在《Molecular Cell》期刊上。研究人员发现,被称为发酵的代谢途径帮助细胞生成大量的被称为 NAD+ 的分子,它们需要用这种分子去合成 DNA 和其它重要分子。他们的发现也解释了为什么其它快速增殖的细胞如免疫细胞切换到发酵代谢。论文主要作者包括了副教授 Matthew Vander Heiden、博士后 Alba Luengo 和研究生 Zhaoqi 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