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赛博朋克 2077》灾难性发布的内幕

游戏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16日 21时25分 星期六

来自
Jason Schreier 根据对 20 多名现开发者和前开发者的采访报道了 CD Projekt 开放世界游戏《赛博朋克 2077》灾难性发布的内幕。因为发售前的大肆宣传,游戏在上市 10 天内售出了 1300 万份拷贝,一度使得它成为波兰市值最高的公司。但由于主机版本以及 PC 版本的各种问题,公司股价之后下跌了 30%。报道称,无论根据哪一种标准,《赛博朋克 2077》都是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CD Projekt 此前大获成功的游戏《巫师/猎魔人》系列是中世纪奇幻背景,而《赛博朋克 2077》是科幻而不是奇幻,制作这款游戏需要 CD Projekt 投资新的技术。《赛博朋克 2077》的引擎技术是和游戏一同开发的,一名开发者将这一过程形容是一边驾驶火车一边在前面铺铁轨,认为铁轨如果早铺几个月这个过程将会顺利得多。对于面临的技术挑战,公司内部有着异乎寻常的乐观,认为一切问题都会随着时间迎刃而解。游戏是在 2012 年宣布的,但真正开发则要到 2016 年才启动,当时游戏经历了重置,游戏模式从第三人称改为第一人称。当公司宣布游戏将在 2020 年 4 月发售的时候,部分开发者认为这个发售日期不切实际,认为游戏要到 2022 年才能准备就绪。为了加快进度,游戏砍掉了很多功能,缩小了城市的规模。Jason Schreier ,CD Projekt 的管理相当混乱,如果有人需要着色程序,那么就做一个,没有流程判断是否有人已经做过了相同功能。有开发者告诉经理不想加班,因为 CEO 说过可以不加班,但经理是他们不加班可以但团队中的成员将有人必须加班去完成他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