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TikTok 将考验拜登立场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20日 13时55分 星期三

来自
字节跳动的短视频应用 TikTok 即将熬过特朗普总统的任期。这家公司将初步考验拜登(Joseph R. Biden Jr.)对中国科技公司的立场。特朗普总统去年要求字节跳动出售 TikTok 美国业务。他说 TikTok 构成了紧迫的国家安全问题,因为中国政府可以获取用户数据。据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和特朗普政府仍在谈判。不过情况日渐表明,TikTok 的命运将不会由特朗普决定。TikTok 的命运落在了拜登手中,此前他甚少谈及这家公司以及更广泛的问题,即两党对中国科技公司日益增强的影响力的担忧。周二,在一场就限制 TikTok 的问题展开的诉讼中,美国政府同意将最后期限推后。新的截止日期为 2 月 18 日——也就是拜登就职近一个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