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打造 GitHub 的国内替代

开源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20日 23时06分 星期三

来自
中国科技公司广泛使用开源软件,而作为最大的源代码托管平台,GitHub 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但 GitHub 不受控的信息交换是与政府对互联网的控制背道而驰的。加上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中国正致力于打造 GitHub 的国内替代 Gitee。中国主要科技公司如华为、腾讯和百度成立了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该基金会旗下的主要项目是华为的操作系统鸿蒙 HarmonyOS。华为称其目标是在今年让 4 亿设备能运行 HarmonyOS,其中包括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电视。风险投资人认为,Gitee 的未来在于它是否能吸引到高质量的开源项目,在开发者中间形成网络效应,有政府的支持对吸引顶级项目或开发者的帮助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