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华为洽谈出售手机品牌 P 和 Mate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25日 19时55分 星期一

来自
路透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华为正在就出售其高端智能手机品牌 P 和 Mate 进行初期谈判,此举可能使该公司最终退出高端智能手机制造业务。匿名消息人士称,华为与上海市政府支持的投资公司牵头的财团就出售手机品牌事宜已协商了数月时间。华为最早于去年 9 月开始在内部评估出售这些品牌的可能性。据 IDC 的数据,2019 年第三季至 2020 年第三季的华为 Mate 和 P 系列手机出货量价值 397 亿美元。华为尚未就出售手机品牌做出最后决定,最后有可能谈不拢,因为华为仍在努力在其高端麒麟芯片上取得突破,麒麟芯片由华为自主设计,并用于华为智能手机。知情人士表示,华为出售高端智能手机品牌表明,该公司并不指望拜登政府会改变心意,取消对华为的供应链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