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直播带货走向全球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26日 22时45分 星期二

来自
2019 年,直播带货彻底改变了中国电商市场,成为各类商品的主要销售渠道。最知名的直播网红能在一晚上吸引数百万观众。但随着国内市场日益饱和,中国的电商巨头和网红机构在寻找新的增长来源时开始尝试将这一模式输出到海外,招募外国网红将直播带货推广到东欧。零售业专家 Franklin Chu 称,直播带货本质上是电视购物加社交网络。位于东北的 Neusoft 雇佣了 7 名全职外国网红,其年收入在 3 万到 6 万美元之间。Dmytro Romashko 是该公司最受欢迎的网红,他生活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放弃了政府律师的职位成为一名全职主播,在 AliExpress 上吸引了超过 25 万跟随者。Romashko 称,直播带货就像搞派对,它不只是一种电视购物,而是一种生活方式。在 2019 年的一次三小时直播中,他吸引了 36.4 万观众,虽然远少于中国同行,但可谓方兴未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