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国会将针对 GameStop 交易举行听证会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29日 15时36分 星期五

来自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和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宣布将就 GameStop 交易及股市现状举行听证会。在这之前,围绕 GameStop 的交易,投资散户和对冲基金展开了罕见的金融战。做线下游戏零售的 GameStop 前景不被看好,但随着新一代游戏机的发售,在短时间内它也没有倒闭的风险,甚至其股价可能会上扬。然而对冲基金等机构认为 GameStop 未来股价会下跌,对其进行大规模做空。所谓做空就是在股价较高时向券商借入股票之后卖出,在股价较低时再从市场买回还给券商,赚取其中的价差。但是如果股价不跌反升,将需要支付更高金额重购要归还的股票从而造成损失,这种现象被称为轧空头。WallStreetBets(WSB)论坛的一位投资者在 9 个月前注意到 GameStop 做空的比例高达 84%,认为这有机会制造史上最大的轧空头。机会在年底时出现了,GameStop 的股价从年中的 5 美元上涨到了 20 美元,给空头制造了一些压力,但压力不足以让他们收手而是继续加大头寸。WSB 论坛上的散户采取了行动,鼓动所有人买入 GameStop 的股票推升其股价本周三达到了 350 美元。疯狂的买入促使部分平台限制客户交易,如宏达理财和嘉信理财,因为部分散户是借钱买入,鉴于这些股票的高波动性,这些平台采取了限制措施,但没有限制客户用自己的钱购买。周四,在轧空头的高峰期,交易平台 Robinhood 移除了 GameStop 等股票,导致散户们处于不利的局面,GameStop 的股价当天暴跌了 150 美元至不到 200 美元。Robinhood 的做法受到了广泛批评,并随之面临集体诉讼。Robinhood 稍后恢复了这些股票的有限交易,民主党议员 Alexandria Ocasio-Cortez 认为这种做法是不可接受的。用户还涌入了 Google Play Store 的 Robinhood 页面下留下了大量差评,其评分从 4 星以上跌至 1 星,Google 随后以违反评分操纵政策为由将所有差评删除,其评分恢复到 4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