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亚洲芯片制造商应对短缺加速增产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2月09日 20时29分 星期二

来自
亚洲芯片制造商加速增产,以满足让汽车制造商深感痛苦的全球供应短缺,但是相关业者警告称,他们在疲于应对强劲需求之际,可能要花数月时间才能填补供应缺口。通用汽车、Stellantis 及本田汽车等制造商都因为芯片短缺而关闭组装线,在某些情况下,美国前政府对中国芯片工厂实施制裁加剧了这种短缺。部分企业也已经暂时解雇员工。八寸晶圆厂多数掌握在亚洲业者的手中,这类工厂多半用于生产制程较旧、精细程度相对较低的芯片,而八寸晶圆厂近年来投资不足,导致相关制程产品短缺特别严重。这类工厂多数用于生产汽车相关芯片。“我们现在压力很大,”中芯国际联合 CEO 赵海军表示。中芯国际上周宣布计划提高产能,8寸晶圆产能每月增加 4.5 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