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比尔盖茨谈对抗全球暖化

盖茨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2月16日 20时20分 星期二

来自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接受 CBS 60 分钟节目采访谈论了他的对抗全球暖化计划。盖茨称,“解决新冠疫情比气候变化容易”。他认为排放去碳化需要由政府主导,目前经济系统并没有就使用化石燃料征收真正的成本。用户并未就破坏环境支付足够的补偿,这些污染可以来自汽车使用的汽油,或是家中用燃或天然气发电。他指出,这需要政府在科研投放巨额投资,也要支持市场去发展新产品和技术,以助其调低价格。只是用少一点东西,例如吃少一点、用少些电和天然气、较少乘坐飞机等,也不能够解决问题。他使用私人飞机,但他强调这是用生物燃料发电,即是用植物制作的燃料。“我不认为,取消所有飞行活动是合理的,”他说,“这种强迫的手段不会带领我们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