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库克如何改变苹果

苹果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2月16日 22时38分 星期二

来自
在乔布斯去世之后,苹果公司的未来一度被认为将是黯淡的。在乔布斯之后担任 CEO 的库克(Tim Cook)却能成功的将苹果转变成一家市值 2.3 万亿美元的巨头。后乔布斯时代的苹果产品更多元化,同时更依赖来自中国的供应链。库克比他的前任更圆通,即使是在鼓吹制造业回归美国的特朗普时代,库克仍然游刃有余,他和特朗普及其家庭保持着亲密的关系,即使他在 2016 年的大选中支持的是希拉里克林顿。他是在 1998 年加盟苹果,被同事认为非常无趣,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健身房。他是苹果产品外包的推手,打造了一个全球的供应链。他的创新在于推动代工厂如富士康能同时满足乔布斯等人的审美和质量要求。苹果工程师打造出定制的制造设备,频繁飞到中国,不是待在会议室而是在产品生产线上解决问题。苹果产品对中国供应链依赖引发了很多质疑,但除了中国很难在其它地方找到能一天生产一百万而且成本很低质量很高的供应链。如苹果这样的产品规模,转移出中国是几乎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