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毅力号漫游车将在周四尝试登陆火星

火星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2月17日 17时41分 星期三

来自
NASA 的毅力号漫游车将于 2 月 18 日周四尝试登陆火星。毅力号是基于 2012 年登陆火星的好奇号漫游车,两个漫游车的总体设计相似,主电源都是放射性同位素热电机,但毅力号更大更耐用更强。毅力号比好奇号大几厘米,但却重了 100 多公斤,额外的重量来自于机械臂末端的转塔,其中包含了一个钻具。此外,毅力号上的相机多了 5 个,主相机仍然只有 2 百万像素,但配备了 28-100mm 光学变焦。毅力号还搭载了麦克风,我们将能听到火星上的声音。如果毅力号能成功着陆,它将首次在火星上起飞一架直升飞机机智号(Ingenuity)。机智号将在 30 天内完成 5 次飞行,它不执行科学任务,主要是验证在火星大气层中的受控自主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