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acebook 屏蔽澳大利亚新闻招致批评

Facebook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2月18日 19时13分 星期四

来自
因为澳大利亚准备立法强制性要求 Facebook 等社交巨头与该国的媒体机构分享收入,Facebook 在没有任何提前通知的情况下在其平台屏蔽澳大利亚新闻,澳大利亚之外的人无法分享来自澳大利亚媒体的新闻,而澳大利亚人甚至连国际新闻来源也无法分享。此举招致了广泛批评,Facebook 辩解称它是受法律逼迫。但澳大利亚财政部长 Josh Frydenberg 表示,这些行动是错误、不必要且粗暴的,“今天的事件的确向所有澳大利亚人证实了,这些数字媒介巨头拥有巨大的市场权力。”澳大利亚议员 Andrew Bragg 表示:“我认为,今天宣布的事情将使 Facebook 成为一个没有真实新闻、而充斥着假新闻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