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BioNTech/辉瑞疫苗对南非新冠变种效力低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2月18日 19时37分 星期四

来自
根据周三发布的一项研究,BioNTech/辉瑞的新冠疫苗对在南非出现的变种的效力明显较低。该疫苗对这种名为 501Y.V2 的变种仍然有效,但在使用人工改造病毒进行的实验室研究中,该疫苗针对该变种产生的抗体只有针对原始病毒所产生抗体的三分之一。两家公司表示,正在进行投资,并与监管机构进行谈判,“一旦发现会显著降低获批疫苗防护力度的毒株”,它们将寻求让新版疫苗或加强针获得授权。在南非多地进行的临床试验中,强生和 Novavax 均发现各自的疫苗对这种变种的效力较差。在一项实验室研究中,Moderna 发现,其疫苗针对 501Y.V2 变种产生的抗体只有针对原始病毒的六分之一。疫苗制造商已经在准备对改造疫苗或加强针进行临床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