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火电发电能力首次降至五成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2月22日 12时12分 星期一

来自
根据惠誉的报告,中国燃煤火电站的发电能力去年首次低于总发电能力的五成,不过火电仍然供应了全国电力需求的六成。中国去年对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下达了禁令,而且没有迹象显示禁令将会解除。此外中国还宣布了雄心勃勃的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计划,计划到 2060 年实现碳平衡。分析师在报告中称,随着中国继续推动碳平衡和增加可更新能源的装机容量,他们预计火电的占比今年会同比下降 3%。报告称,电力结构的变化是中国对可更新能源加大投资驱动的,中国的风能发电能力增长了 178%,太阳能增长了 60%,水电增长了 217%。报告认为,去年 12 月中国部分地区发生的大规模断电事件排除了过快淘汰燃煤火电的可能性。这起事件被认为部分原因是中国对澳大利亚煤炭的进口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