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疫苗研发背后的猴子储备竞赛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2月24日 13时36分 星期三

来自
Bioqual 的首席执行官马克·刘易斯(Mark Lewis)急着寻找猴子。这关系到全世界数百万人的生命。刘易斯负责为莫德纳(Moderna)和强生(Johnson&Johnson)等制药公司提供实验室猴子,这些药企需要它们来研发新冠疫苗。但是,去年新冠病毒席卷美国,在世界各地都很难弄到这种特殊培育的猴子。由于无法向科学家提供每只售价都超过 1 万美元的猴子,大约有十几家公司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到处寻找实验室动物。刘易斯说:“我们失去了订单,因为我们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供应这种动物。”世界需要猴子来开发新冠疫苗,它们的 DNA 与人类非常相似。但是,由于大流行引起的意外需求导致全球供应的短缺,又因中国最近出售野生动物的禁令而加剧。中国是这种实验室动物的主要供应者。最近的供应短缺再次引发了关于在美国建立战略性猴子储备的讨论,这类似于政府保持的石油和谷物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