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银河系可能存在大量类地行星

太空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2月25日 18时46分 星期四

来自
根据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天文学家利用计算机模型预测银河系可能存在大量类似地球的行星。“我们所有的数据表明,水从一开始就是地球的组成部分。而且因为水分子经常出现,所以有合理的可能性,它适用于银河系的所有行星。是否存在液态水的决定性因素是这颗行星与其恒星的距离。”该研究领导者、哥本哈根大学恒星与行星形成中心教授 Anders Johansen 说。“在地球增长到目前质量的 1% 之前,是通过捕获大量充满冰和碳的鹅卵石来增长的。然后地球的增长变得越来越快,经过 500 万年后,它变得和我们今天所知道的一样大。在此过程中,地球表面温度急剧上升,导致鹅卵石中的冰在蒸发,因此,今天地球只有 0.1% 是由水组成的,尽管 70% 的地球表面被水覆盖。”这个理论被称为“卵石吸积”,它认为行星是由卵石聚集在一起形成的,然后行星变得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