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acebook 在 2018 年站在土耳其这边封杀其对手

Facebook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2月28日 21时00分 星期日

来自
2018 年初土耳其发动了对领国叙利亚境内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要求 Facebook 屏蔽其主要对手库尔德 People’s Protection Units(YPG) 武装的帖子。Propublica 报告,最近披露的电子邮件显示,Facebook 第二号高管 Sheryl Sandberg 告诉评估团队她“没有意见”。三年之后,YPG 的帖子仍然无法被土耳其境内的 Facebook 用户访问。这些内部电邮提供了 Facebook 这样的科技巨头如何处理政府审查要求的罕见直接观察。在公开场合,Facebook 一直强调它非常重视言论自由。但在背后 Facebook  看重的是保持平台的运营而不是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