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空军要求逆向工程 B-2 的关键零件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04日 13时38分 星期四

来自
你可能听说过美国指责中国利用逆向工程来窃取其技术,但现在美国自己也需要逆向工程自己的技术了。美国政府对 B-2 隐形轰炸机的关键零件负载热交换器(Load Heat Exchangers)的逆向工程发出招标,要求在交付时提供完整的技术数据。B-2 由诺斯诺普格鲁曼公司研发,单价高达 24 亿美元,总共只造了 20 架,相关零部件显然早就停产了。利用新的技术逆向工程制造出合适的零部件可能比重启生产更廉价。随着飞机平均寿命的延长,对早就停产的零部件的需求可能将会越来越多。美国空军负责采购的前助理部长 Will Roper 曾说过,他渴望空军库存中每一个零部件的数字蓝图。他说,如果零部件的设计图纸已经不存在那么只能选择逆向工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