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冠群体免疫可能很难实现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12日 20时19分 星期五

来自
疫苗在疫情爆发一年内就已经批准被开始大规模接种,这称得上是现代医学上的奇迹,因此乐观的人相信我们将会很快实现新冠病毒的群体免疫,未来新冠将会和普通的感冒病毒没多少区别。但两位医学专家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期刊上发表警告,称新冠群体免疫可能很难实现。原因包括:一部分成年人拒绝接种疫苗;现在的疫苗只提供给成年人,不包括儿童,现有的疫苗还没有批准供儿童使用;目前最好的疫苗有效率为九成五,不是 100%,而且针对的是出现症状的情况,对于无症状感染的保护效果未知;目前还不清楚抗体持续的时间,如果免疫力只能出现数个月或一年,那么一年之后就可能会再次感染。上述因素意味着新冠将会在未来几年一直陪伴着我们,而它的新变种已经发现会削弱现有疫苗的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