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发现埋藏在格陵兰岛冰层深处的植物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19日 13时05分 星期五

来自
冷战时代,美国陆军在格陵兰岛建立了一个秘密军事基地 Camp Century,执行 Project Iceworm 计划,在靠近苏联的冰层下隐藏 600 枚核导弹,陆军以极地科考站的名义掩护真正的行动。军事行动失败了,但科考行动取得了重要成果。科学家在冰层下方一英里处钻取冰芯,从冰芯下发现了一些泥土。这些泥土在当时并没有引起兴趣。1970 年代冰芯从陆军的冰柜转移到布法罗大学,1990 年代转移到丹麦哥本哈根的一个冰柜。当 2017 年再次转移时它引起了科学家的注意。科学家从中发现了树枝和树叶。这意味着曾有茂密的森林生长在今天位于冰层下一英里的冰原上。科学家的进一步研究发现,过去一百万年格陵兰岛至少有持续几十万年的时间内没有冰,其冰川在最近的全球暖化时期融化了。格陵兰岛储存了能让全球海平面上涨 20 英尺的冰,了解它的过去对于预测未来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