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SpaceX 与 NASA 签署太空安全协议避免碰撞

NA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23日 21时32分 星期二

来自
NASA 和 SpaceX 签署了联合太空飞行安全协议,以免 SpaceX 的卫星与 NASA 飞行器发生碰撞。SpaceX 已经发射了一千多颗 Starlink 宽带卫星,它计划发射的数量超过 1 万颗,太空安全日益引发了关注。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SpaceX 要对任何靠近国际空间站或 NASA 航天器的 Starlink卫星实施机动,NASA 不做机动。NASA代理局长 Steve Jurczyk 表示,随着商业公司发射越来越多的卫星,加强交流、交换数据并建立最佳实践以确保维护一个安全的太空环境是至关重要的。SpaceX 还需要在每次发射 Starlink 卫星之前至少一周通知 NASA,以让 NASA 确定该任务是否会造成任何避撞问题。协议还要求 Starlink 卫星降低亮度以免影响太空观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