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感冒病毒被发现能驱逐走新冠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23日 22时56分 星期二

来自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科学家称,引起普通感冒的鼻病毒能驱逐走新冠病毒。科学家表示,感冒病毒带来的好处可能是短暂的,但鉴于鼻病毒无处不在,这将有助于抑制新冠。人类的细胞就像一座座房子,一旦病毒进入,它要么会敞开大门让其它病毒进入,要么会关上门阻止其它病毒进入。流感病毒是最自私的病毒之一,几乎总是单独感染。而腺病毒等则喜欢与其它病毒共享。在实验中,科学家发现,如果同时释放鼻病毒和新冠病毒,只有鼻病毒能成功感染。如果鼻病毒有 24 小时领先优势,那么新冠不会出现。即使新冠病毒领先 24 小时,鼻病毒也能将其逐走。进一步研究发现,鼻病毒诱发了被感染细胞的免疫反应,阻止了新冠病毒的复制能力。但一旦感冒消失,免疫反应逐渐平静,新冠还是能导致感染。研究人员表示接种疫苗仍然是必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