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英特尔 CEO 称太多的芯片在亚洲制造

硬件 Intel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25日 08时36分 星期四

来自
英特尔 CEO Pat Gelsinger 接受 BBC 采访时表示太多的芯片在亚洲制造。英特尔刚宣布成立一个新的部门从事芯片代工业务,Gelsinger 称,世界需要更多的半导体,而英特尔是少数几家拥有尖端技术填补空白的公司。为其它公司代工的同时,英特尔也会使用台积电和三星去制造它的部分产品。他说,世界也需要更多的地理位置平衡供应。亚洲供应了绝大部分芯片,美国和欧洲需要去平衡供应,这是全球供应链需要做的正确的事情。英特尔在中国大连有一座芯片工厂,它暂时在中国没有扩张计划。苹果开始停止使用英特尔的芯片,但英特尔仍然希望苹果能成为它的客户,Gelsinger 称每一家企业都需要多个供应商。Gelsinger 称,英特尔 10 纳米芯片投产多次延期是因为公司做了错误的决策,它以前以极紫外光刻技术不成熟为由不使用它,但现在它将完全拥抱极紫外光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