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称美英慈善事业主要是服务于自己而不是改善穷人福祉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27日 15时00分 星期六

来自
根据一项元分析,美英精英阶层的慈善事业主要是给自己创造声誉而不是为了改善穷人的福祉。研究人员分析了 263 篇关于精英阶层慈善事业的期刊论文、图书和研究,旨在更好的理解它在新的不平等时代所扮演的角色。自 1980 年代以来,美国最富有家庭和最贫困家庭之间的财富差距增加了一倍以上。而英国最富有的五分之一家庭的收入是最贫困五分之一家庭的 12 倍以上。研究显示,精英慈善事业主要是为了给自己带来某种好处,是为了保存个人以及家庭亲密成员的财富。许多人错误的将精英慈善事业视为善的力量,而不是将经济资本转化为社会和文化资本的手段。精英慈善事业具有交易性质,除了文化利益也具有物质利益。2017 年美国将可扣除收入的比例从 50% 增加到 60%,精英阶层能直接获益。而在英国,减少慈善税款减免的尝试在遭到富有慈善家抗议后失败。研究人员称,富人通常选择最能产生影响力的地方进行捐赠。虽然慈善事业的投资能给整个社会带来好处,但绝大部分慈善投资仍然保留在精英阶层的内部。哈佛牛津等知名高校拥有大量的慈善捐款,它们是精英慈善事业的最大受益者。在国际上,最大的捐赠者实际上是政府,根据经合组织的数据,从 2013 年到 2015 年,发达国家政府提供了 4620 亿美元的海外援助,而慈善家提供了 240 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