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疫情没有催生婴儿潮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30日 14时23分 星期二

来自
如果你认为新冠疫情期间的封锁会让夫妻除了生育之外没有什么其他事情可做的话,那你会大吃一惊:封锁催生的不是婴儿潮,而是婴儿低潮。研究显示美国正面临百年来最大的生育下滑,而在欧洲部分地区,下滑幅度更大。欧洲的一项生育计划调查显示,在德国和法国有 50% 原本计划在 2020 年生孩子的人将推迟生育。在意大利,37% 的人表示已经完全放弃这个想法。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报告显示,2020 年 12 月份的出生人数下降 8%。意大利的早期数据显示,今年年初的婴儿出生率下降 21.6%,西班牙报告的出生率是有记录以来最低的,数据下降了 20%。疫情爆发 9 个月后,法国、韩国、台湾、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都报告了 12 月或 1 月的月度出生数据,皆是 20 多年来的最低值。研究人员认为这一趋势将会延续到 2021 年 8 月。不同国家的历史显示,经济信心导致出生率上升,不确定性导致出生率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