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台湾地区力保干旱不影响台积电的生产

科技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4月09日 14时33分 星期五

来自
中国台湾地区遭遇了五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芯片制造商使用大量的水来清洁工厂和晶片。由于全球对电子产品的需求激增已经给全球半导体供应带来压力,供水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剧了人们的担忧。最大芯片代工厂台积电表示,到目前为止,干旱尚未影响其生产。近几个月来,当地管理部门已经派出飞机,在水库上方燃烧化学品以促进云的形成。它在台积电总公司所在地新竹建造了一个海水淡化厂,并建立了一条将城市与多雨的北方连接起来的管道。它要求工厂减少用水,在一些地方降低了水压,并开始每周暂停用水供应两天。包括台积电在内的一些公司已经从其他地区用卡车运来了水。但最彻底的措施是停止灌溉,这影响了18.3万英亩的农田,约占灌溉土地的五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