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要求 34 家互联网公司自查整改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4月14日 12时38分 星期三

来自
市场监管总局、中央网信办和税务总局联合召开互联网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责令 34 家互联网公司自查整改。被点名的互联网公司包括爱奇艺、百度、贝壳找房、滴滴、当当网、多点、京东、快手、美团、每日优鲜、奇虎360、去哪儿网、搜狗、微店、58同城、新浪微博、字节跳动、哔哩哔哩、叮咚买菜、饿了么、国美、盒马鲜生、拼多多、携程、小红书、阅文、苏宁易购、阿里、贝贝网、蘑菇街、网易(严选)、云集、唯品会、腾讯等。这些公司被要求在一个月内对强迫商家“二选一”、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实施“大数据杀熟”、漠视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进行自查,整改不到位将一律“从重从严处罚”。这是对阿里巴巴开出超过 180 亿元罚单、要求蚂蚁集团整改后,政府对大型互联网平台强化监管的最新行动。京东百度字节跳动等首批 12 家企业已经公布了《依法合规经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