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因出现血栓暂停接种强生疫苗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4月14日 16时25分 星期三

来自
因血栓风险,美国的 FDA 和 CDC 都建议暂停接种强生新冠疫苗。强生表示,将推迟向欧洲发送疫苗。南非也暂停接种强生疫苗。欧洲监管机构本月稍早表示,他们发现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和一种类似的罕见血栓之间可能存在关联。血栓已导致数人死亡。FDA 官员 Peter Marks 称,“很明显”强生的案例与阿斯利康的案例“十分相似”。他说,接种Moderna 或辉瑞/BioNTech 疫苗的人没有出现类似的血栓案例。后两种疫苗采用的是 mRNA 疫苗技术,而阿斯利康和强生使用的是腺病毒作为载体。同样使用腺病毒的中国康希诺生物发表公告称,公司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载体为5型腺病毒(Ad5-nCoV),与阿斯利康和强生使用的病毒载体不同。该公司表示,截至目前接种Ad5-nCoV的约百万人中,未收到与血栓相关的严重不良事件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