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噪音如何影响心脏健康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4月21日 11时22分 星期三

来自
大量研究表明,长期生活工作在噪音环境中会增加患心脏相关疾病的风险。2018 年一项对 100 多万人的健康数据进行调查的研究显示,生活在法兰克福机场附近的人比生活在类似但较安静社区的人患中风的风险高出 7%。研究人员研究噪音影响心血管时发生的生理变化过程,将注意力集中在罪魁祸首,即动脉和血管的内皮细胞的剧烈变化。内皮细胞可能会从健康状态变成“激活”状态,并引发炎症,从而产生潜在的严重后果。噪音影响血管的路径是这样的:当噪音到达大脑,会激活两个重要的区域,即解读噪音的听觉皮层和管理因噪音而产生情绪回应的杏仁核。如果噪音变强,尤其是在睡觉的时候,杏仁核会激活身体受到威胁时作出“战斗或逃跑”的应激反应,即使本人并没意识到。这种应激反应一旦开始,就会向体内释放肾上腺素和皮质醇等激素。然后造成一些动脉收缩,另一些动脉扩张,血压升高,消化减缓,血液中糖和脂肪增加以供肌肉快速使用。这种应激反应还产生会导致血管内壁氧化反应和炎症的有害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