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各国采取行动限制科技巨头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4月21日 13时43分 星期三

来自
世界各地的政府正在同时采取行动,对科技企业的影响力进行限制,以前所未有的紧迫性和广度向一个单一行业开刀。各地政府的动机不同。美国和欧洲的政府担心科技企业正在阻挠竞争、传播虚假信息,并侵蚀隐私。澳大利亚通过了一项强迫谷歌和Facebook向出版商支付新闻使用费的法律。英国正在设立本国的科技监管机构,对行业进行监管。印度已让政府对社交媒体拥有了新的权力。俄罗斯对Twitter上的信息进行了限制。缅甸和柬埔寨对互联网采取了广泛的限制措施。曾对国内科技企业的竞争和巩固地位听之任之的中国,去年年底收紧了对数字金融的限制,加强了反垄断法。今年,中国开始迫使阿里巴巴、腾讯和字节跳动等互联网公司公开承诺遵守反垄断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