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印度疫情恶化令科学家不解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4月22日 18时24分 星期四

来自
印度的新冠疫情正在急剧恶化,过去几天印度每天新增感染病毒接近 30 万。而在几个月前,主要大城市的抗体数据表明,许多人已经感染病毒,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印度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了。印度研究人员现在正试图寻找出感染人数急剧增加的原因,有可能是多种因素组合所致,包括高传染性变种的出现、不受限的社交互动、低疫苗接种率。去年印度的新冠感染人数在达到 10 万的峰值之后从 9 月开始下降,今年 3 月开始再次增加。去年 12 月和 1 月的抗体研究发现,大城市部分地区的人口超半数已经感染病毒,全国有近五分之一的人口感染。这些数据让研究人员乐观的认为下一阶段的疫情不会太严重。但疫情近期的爆发令研究人员不得不重新考虑。一种可能的解释是第一波疫情主要影响城市贫困人口,研究人员可能高估了其他人群的暴露水平。病毒开始渗透到以前保持隔离的城市富裕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