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加强监管带货直播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4月23日 14时16分 星期五

来自
网信办、公安部和市监总局等七部门周五联合发布了《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为网络直播营销划出八条红条,并将网络直播营销中的“人、货、场”,“台前幕后”各类主体,“线上线下”各项要素纳入监管范围。该试行办法将从 5 月 25 日起施行。《办法》要求,直播营销人员和直播间运营者为自然人的,应当年满十六周岁,明确直播营销行为八条红线,突出直播间五个重点环节管理,对直播营销活动相关广告合规、直播营销场所、互动内容管理、商品服务供应商信息核验、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网络虚拟形象使用提出明确要求。直播营销行为八条红线包括:违反《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第六条、第七条规定的;发布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信息,欺骗、误导用户;营销假冒伪劣、侵犯知识产权或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要求的商品;虚构或者篡改交易、关注度、浏览量、点赞量等数据流量造假。知道或应当知道他人存在违法违规或高风险行为,仍为其推广、引流;骚扰、诋毁、谩骂及恐吓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传销、诈骗、赌博、贩卖违禁品及管制物品等;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