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Cerebras 的新 AI 芯片有 26 万亿晶体管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4月23日 20时24分 星期五

来自
去年 11 月,硅谷创业公司 Cerebras Systems 和美国能源部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宣布了它的超大型 AI 芯片 Wafer Scale Engine(WSE),其晶体管数量达到了 1.2 万亿。芯片制造商通常会把 12 英寸直径的硅锭切割成一块晶圆,然后再切割成数百个独立芯片,而 Cerebras 公司则是直接将一块晶圆加工成一个单一的巨大芯片。本周,Cerebras 宣布了它的第二代芯片 WSE 2,它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发布。WSE 2 的晶体管数量比第一代多 14 万亿达到 26 万亿,片内缓存达到 40GB,内存带宽 40 PB/s,采用 7 纳米工艺,而上一代使用的是 16 纳米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