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苹果因数字商品所有权问题面临集体诉讼

苹果 审判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4月25日 13时52分 星期日

来自
在应用商店购买的影视剧和音乐是否真的属于你所有?或者你只是获得这些数字商品在有限时间内的租赁权?因为“租”和“买”的定义,苹果正面临两场集体诉讼。在第一场诉讼(PDF)中,首席原告 David Andino 认为,苹果对“租”和“买”的定义具有欺骗性,因为苹果公司能终止消费者的 Apple ID,阻止消费者访问通过“购买”按钮购买的内容。消费者获得只是内容的租赁权,他辩解称如果知道他的访问权会在任何时候被切断,他不会在 iTunes 内容上花那么多钱的。苹果反驳说没有任何理性的消费者会认为购买的内容能在平台上无限期的获取到。法官 John Mendez 不认同苹果的主张,驳回了苹果要求驳回诉讼的动议。在第二场诉讼(PDF)中,首席原告 Matthew Price 称苹果终止了他的 Apple ID,他失去了对花费了 2.5 万美元所购买内容的访问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