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子星可能比理论预测的更大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4月28日 22时40分 星期三

来自
对铅原子核中子皮的测量发现,中子层厚度比理论预测的更大,这可能意味着中子星也可能比预测的体积更大。原子核由质子和中子组成,它们被强核力结合在一起,其外围由一层纯中子组成的皮包裹。托马斯·杰斐逊国家加速器装置进行铅(Pb)半径实验(PREX)的核物理学家现在已经测量出了这层中子皮的厚度。铅原子核的中子皮厚度为0.28费米(误差约为0.07费米)。这一测量结果与 PREX 团队在2012年报告的先前测量结果非常吻合,但新数据将不确定性降低了一半。更精确的发现表明,208Pb的中子皮厚度大约是物理学家此前预测厚度的两倍。这迫使物理学家开始审视自己基于此的一些假设,比如中子星的大小。PREX的研究结果意味着一颗质量为太阳 1.4 倍的普通中子星的半径在 13.25 到 14.25 公里之间。而此前大多数理论得出的估计值约为 1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