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谁该对印度疫情负责?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4月29日 16时12分 星期四

来自
过去几天,印度的新冠确诊数量超过 30 万,死亡总人数突破了 20 万,确诊总数仅次于美国。为什么印度的疫情会突然恶化?医生、公众和媒体将矛头指向一种双突变毒株,它传染性更强,也对疫苗有更强的抵抗力。但科学家表示,这个解释并不充分,当前在新德里迅速传播的毒株并非本土变种。印度仅 2% 的人口完成疫苗接种,第一波疫情后民众的懈怠和莫迪的大规模政治集会均加速了疫情的恶化。今年包括世界上最大的宗教节日大壶节(Kumbh Mela)在内的大规模集会被允许继续全面进行,尽管当时第二次疫情已经来临。本周早些时候,印度总理莫迪在西孟加拉邦为他所属的政党——印度人民党举行的政治集会上夸耀人群的规模。对印度政府处理疫情不力的批评,政府的一种回应是要求社交媒体删帖,Facebook 一度还隐藏了要求莫迪辞职的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