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辉瑞的疫苗供应策略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5月08日 17时47分 星期六

来自
匿名读者 写道 "辉瑞的首席执行官(CEO) Albert Bourla 发表了对员工的公开信 辉瑞通过分层定价来提供疫苗,较富裕的国家支付大约一顿外卖的费用以免费的向其公民提供疫苗,中等收入国家则为价格的一半,低收入国家则为成本价,贫穷的社区则通过捐赠。 辉瑞宣布在 2021 年向全球提供超过 25 亿剂疫苗,其内部目标实际是 30 亿。他们希望其中的 40 %,超过 10 亿的疫苗用于中、低收入国家。 但不幸的是大多数中、低收入国家在早期选择的是其它疫苗,而当时 mRNA 技术还未进行测试。而其它疫苗厂商也未能履行供应承诺,这使得这些国家重新转向,让辉瑞看起来供应偏向于高收入国家。 限制疫苗制造的瓶颈是原材料的匮乏,美国贸易代表将讨论放弃某些 COVID-19 疫苗知识产权(IP)权利的声明,将导致原材料争夺的风险。 他最后担心的是放弃专利保护,虽然他们财大气粗不太受影响,但会影响其他人承担风险勇于创新的积极性,在不知道能否成功之前辉瑞投入了 20 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