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塞舌尔疫情反弹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5月13日 14时39分 星期四

来自
印度洋岛国塞舌尔已为 60% 以上的人口进行了接种,但最近该国的疫情出现了反弹。塞舌尔接种了两剂疫苗的人群中,57% 打的是国药疫苗,43% 打的是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据该国卫生部,在新确诊的感染病例中,有 37% 的人已经完成了两剂疫苗的接种。世界卫生组织免疫和疫苗主管奥布莱恩(Kate O’Brie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世卫组织正在评估塞舌尔感染病例激增的情况,并称情况“复杂”。她说,“报告的一些病例发生在接种了第一剂疫苗不久后,或接种了第二剂疫苗不久后,或是在第一剂和第二剂接种之间。”奥布莱恩说,世卫组织正在调查塞舌尔目前流行的毒株,感染相对于疫苗接种时间是何时发生的,以及每个病例的严重程度。“只有通过这种评估,我们才能对这些疫苗是否失败作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