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推迟疫苗第二剂接种有助于促进免疫反应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5月15日 17时49分 星期六

来自
去年底,因疫苗供应短缺英国拥抱了一项大胆的公共健康实验:推迟新冠疫苗的第二剂接种,以最大化第一剂疫苗的接种者数量,为民众提供至少部分的保护。现在,对 80 岁以上接种者的研究发现,推迟第二剂 Pfizer–BioNTech mRNA 疫苗注射能促进他们的免疫反应。大部分 COVID-19 疫苗需要注射两剂,第一剂启动人体免疫反应,第二剂强化免疫反应。两剂之间通常间隔 3 到 4 周。研究发现,部分疫苗延长两剂之间的时间间隔能促进免疫反应。去年 12 月 30 日因疫苗短缺英国宣布将两剂之间的时间间隔增加到最长 12 周。研究人员研究了 175 名 80 岁以上的疫苗接种者,他们接受第二剂 Pfizer–BioNTech 疫苗的时间间隔部分是三周部分是 11-12 周。研究人员测量了他们的抗体水平,发现等待 12 周的接种者抗体水平比等待 3 周的人高 3.5 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