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巴以冲突中的虚假宣传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5月16日 22时55分 星期日

来自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发言人 Ofir Gendelman 本周在 Twitter 上发布了一段 28 秒长的视频,看起来是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从人口密集的平民区向以色列发射火箭。这段视频被分享了数百次,但视频拍摄的不是加沙,甚至也不是在本周拍的。他分享的视频能在 YouTube 等网站上找到,视频来自 2018 年,展示的是武装分子从叙利亚或利比亚发射火箭。这段视频只是本周在社交媒体上传播的巴以冲突虚假信息之一。这些虚假信息通过分享转发而被放大,专家担心这些虚假信息可能会激化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间的紧张关系。以色列在周六用导弹摧毁了美联社、半岛等媒体机构使用的办公大楼,以色列军方声称该建筑物被哈马斯使用,美联社回应称他们使用了该大楼长达 15 年,从未发现哈马斯使用该建造的任何迹象。这场冲突爆发之际多年来受到腐败指控的内塔尼亚胡正面临失去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