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准备向科学创新投入 1200 亿美元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5月19日 13时59分 星期三

来自
美国参议院正在审议一项庞大的法案,向启动科学创新投入 1200 亿美元,加强尖端科技的研究。这项法案被称为《无尽前沿法案》(Endless Frontier Act),其核心是对美国新兴科学和制造业研发的投资,支持者表示,这样的投资规模是自冷战以来前所未见的。参议院周一 86 票对 11 票的投票结果使该法案摆脱了程序性障碍,它得到了民主党和共和党人的一致支持。该法案将提供 1200 亿美元,用于支持和扩大新技术的研究,包括半导体、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其中 100 亿美元用于创建 10 个技术中心,将美国各地的制造业中心和研究型大学连接起来,以便分散投资,而不是在东西岸已经建立起来的科技巨头基础上建设。其目标是令美国站在新兴技术的前沿,同时加强国家的制造能力,并建立一个由研究人员和学徒组成的管道来实施这个目标,这一目标将大学、行业团体和国家实验室团结在该立法周围,所有这些机构都将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