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去年旧金山死于吸毒过量的人数是死于新冠的两倍多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5月19日 18时46分 星期三

来自
来自美国 CDC 的初步数据显示,截至 2020 年 10 月的 12 个月内,美国有超过 9 万人死于吸毒过量,比死于车祸(42,000)和死于枪击(44,000)的人数总和还要多。其中有大约 5.5 万人是死于合成阿片类毒品如芬太尼(fentanyl),新冠疫情期间的隔离措施被认为加剧了抑郁和焦虑,当人们失去工作或为经济状况担忧,他们更可能会滥用药物。由于诊所关闭或停止接受新患者,吸毒过量之后可能无法及时救助。在美国无家可归者人数最多的旧金山,死于吸毒过量的人数是死于新冠的两倍多。芬太尼最大的供应商是中国,这种化合物通过邮寄直接发送到美国,特朗普政府成功说服中国将此类药物加入到禁止出口名单之后,直接邮寄基本消失。但中国供应商使用了绕道的方法,将芬太尼出口到墨西哥,通过墨西哥的贩毒集团将芬太尼走私到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