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每个城市有其独特的微生物指纹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5月27日 22时21分 星期四

来自
当 Chris Mason 的女儿刚学会走路的时候,他好奇的观察她用手触摸纽约地铁的表面,有一次发现她直接添了下柱子。作为一名遗传学家,他指出期间显然存在微生物交换,他想知道纽约地铁系统的微生物情况。他收集了纽约地铁的样本,发现了大量未知的微生物物种。这项研究在 2015 年发表之后,世界其他城市的研究人员联络了他。现在他与几十名研究人员发表了对全世界 60 座城市公交、地铁、城轨和有轨电车的微生物研究,发现每个城市有其独特的微生物指纹。研究人员从样本种发现了大约 1.1 万种新病毒和 1302  种新细菌。有 31 种微生物存在于 97% 的样本,还有许多样本包含其他城市不常见的微生物,如纽约发现了大量的 Carnobacterium inhibens。研究人员利用这一指纹能以 88% 的正确率识别一个随机样本来自哪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