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广州出现多个印度变种感染病例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5月31日 20时52分 星期一

来自
上周末,广州官员下令封锁中心城区荔湾区的五条街道,居民被要求呆在家中,每个家庭每天可以派一名成员购买必需品。与此同时,中小学被关闭,人们被禁止在室内餐厅用餐。调查人员已将该市暴发的病例追溯到一名 75 岁的女性,她在 10 多天前开始出现发烧和其他症状,并被确认感染了病毒。这名妇女确诊后,卫生官员已经在广州及其附近确认了数十例病例,包括通过大规模检测发现的无症状病例。广州副市长黎明周一通报,截止到 14 时,全市大排查检测样本 304.93 万份,已经发现阳性 11 例,预计还会有所增加;即日起暂停新冠疫苗的社会接种,将尽快重启疫苗接种工作。她在广州市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介绍,近广州市民接种疫苗意愿高涨,各接种点人满为患,为减少可能产生的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同时集中医护力量开展大规模核酸排查,因此决定暂时停止社会接种。她并称,目前已经基本圈定了此次疫情传播的轨迹,所有感染者的病毒基因测序高度同源,所感染的均为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株,该病毒具有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