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用自己的芯片取代数百万英特尔 CPU

硬件 Googl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6月04日 14时32分 星期五

来自
Google 用自己设计的芯片 Argos video (trans)coding units(VCU)取代英特尔 CPU 去处理 YouTube 视频。今年早些时候,YouTube 披露了 Argos VCU,称相比以前使用软件在传统服务器的转码,Argos 的视频转码芯片性能提升了 20-33 倍。相比使用英特尔 Skylake CPU 或 Nvidia T4 Tensor core GPU 的方案,VCU 能节省大量的钱。分析师估计,Google 可能已经用 VCU 替代了 400 万到 3300 万的英特尔 CPU。Google 已经在设计第二代 Argos VCU,支持 AV1、H.264 和 VP9 编解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