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完整测序人类基因组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6月05日 21时02分 星期六

来自
当 20 年前人类基因组项目和 Celera Genomics 公司测序人类基因组时,他们没有完整测序。有 15% 的基因组因为技术限制研究人员无法弄明白某些 DNA 片段是如何组合在一起的。科学家之后解决了部分问题,但仍然有 8% 的基因组缺失。现在,Telomere-to-Telomere (T2T) 联盟的研究人员宣布完成了对人类基因组完整测序研究报告发表在预印本网站 bioRxiv 上。研究人员报告发现了编码蛋白质的 115 个新基因,基因总数达到 19,969 个。来自 Pacific Biosciences 公司的新测序技术帮助研究人员完成了这一成就,新技术使用激光扫描从细胞里隔离的 DNA 长链,一次最高 2 万碱基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