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一种新型的新冠疫苗即将上市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6月07日 18时41分 星期一

来自
一种新型的新冠疫苗最早将在今年夏天上市。这种疫苗被称为蛋白质亚基疫苗,它的一大优势是不需要冷藏。疫苗的工作原理通常是向免疫系统展示某种类似病毒但不是病毒的东西,此举旨在让免疫系统做好准备,当真正的病毒出现时能对其进行抑制。在新冠病毒中,这种东西是“突刺蛋白”。强生、Moderna 和辉瑞生产的疫苗都含有突刺蛋白的遗传指令,我们体内的细胞则负责制造该蛋白质。第一种新冠的蛋白质亚基疫苗很可能来自生物科技公司 Novavax。相比美国已经批准的三种疫苗,它不需要人体去制造突刺蛋白,突刺蛋白已经包含在疫苗内。它还包含了一种增强免疫反应的佐剂,进一步强化疫苗的效力。制药巨头赛诺菲(Sanofi)也在研制自己的蛋白质亚基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