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武汉市场在疫情爆发前贩卖了大量野生动物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6月10日 20时51分 星期四

来自
中国、加拿大和英国的研究人员在《Scientific Reports》期刊上发表论文,报告武汉生鲜市场在疫情爆发前贩卖过大量野生动物。新冠被认为来自蝙蝠,经过中间宿主传播给人类,但目前中间宿主还无法确认,其中穿山甲被认为是最可能的中间宿主。研究人员总共记录了 2017 年 5 月至 2019 年 11 月期间武汉市场上 38 种动物超 4.7 万只的销售情况。其中 33 种动物之前曾感染过可影响人类的疾病或致病寄生虫。中国因疫情已经暂停了野生动物的售卖和食用。在武汉出售的野生动物包括貂、果子狸、貉、獾、刺猬、黄鼠狼、豪猪、土拨鼠、赤狐、鼯鼠、八哥、蛇、毒蛇、眼镜蛇和暹罗鳄鱼。几乎所有的动物都是“活体出售、关在堆叠的笼子里、状况不佳”,并且经常是现场宰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