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用 AI 帮助加速芯片设计

Google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6月11日 16时33分 星期五

来自
Google 研究人员在《自然》期刊上报告利用 AI 减少设计芯片所需的时间。这一成就被认为有助于加速芯片供应链。芯片的制造已经基本上自动化,但设计仍然依赖于人工过程。工程师和设计师使用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但这仍然需要几周甚至几个月的时间在可用空间内填满所有的元件。Google 研究人员展示了一个可能性:这个设计过程在 AI 的帮助下可以在不到一天时间内完成。研究人员使用了 1 万张芯片设计图去训练他们的软件,AI 随后学习如何在有限空间、布线和功耗下完成设计图。它完成设计不到 6 个小时,Google 已经将这一方法应用于自己的芯片 TPU(tensor processing uni)。这一方法还需要更多团队的测试,如果有更多的团队能复现成功,那么 AI 设计将成为芯片设计工具箱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