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成功发射神舟十二号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6月17日 12时04分 星期四

来自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宣布,6 月 17 日 9 时 22 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 573 秒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这是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 19 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建造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飞船入轨后,将按照预定程序,与天和核心舱进行自主快速交会对接。组合体飞行期间,航天员将进驻天和核心舱,完成为期 3 个月的在轨驻留,开展机械臂操作、太空出舱等活动,验证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再生生保等一系列关键技术。中国空间站未来还将迎来俄罗斯和欧洲航天局的宇航员,作为未来太空飞行的一部分,欧洲航天局宇航员 Matthias Maurer 和 Samantha Cristoforetti 已经接受了中国航天员培训。中国还计划在 2024 年发射名为 Xuntian 的太空望远镜,望远镜将周期性的对接空间站进行维护。